《成為英雄》紙片模型&舞秋風|實況主同人

沒什麼BL的成分,比較多友情和勵志,所以用了「紙片模型&舞秋風」,而不是「紙片模型X舞秋風」
今天便當店休息不賣便當,各位吃點糖果充飢吧。
*百字短篇
-------------------正文-------------------
  教室裡的黑板,老套的寫上了四個大字。
  「我的夢想」。
  理想中應該是孩子們興奮地舉著手,搶著說出夢想的場面——此時此刻的教室卻是充滿唉聲嘆氣。
  「又要寫作文喔——」充滿著這樣的怨聲。
  舞秋風轉著手中的三角鉛筆,思考著該寫些什麼。
  真正的夢想,該寫下嗎?
  還記得隔壁班早就寫了這篇作文。
  會被稱讚的題材,大約就是醫生、老師、警察、律師……
  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是有人寫了「想當畫家」,結果被老師痛罵了一頓,甚至上了新聞,被媒體打上了「孩子這樣夢想,國家未來在哪?」的字幕。
  正當自己還在猶豫作文內容時,坐在自己隔壁的同學紙片模型已經高高舉起作文紙揮舞著,大喊:「老師!我寫完了!」
  紙片一直都是問題兒童,怎麼可能寫得比自己快?
  一旦稍微轉頭,就會被處罰。秋風只敢小心翼翼地假裝埋頭苦寫,一邊用眼角餘光看向紙片手中的作文紙。
  ——上頭寫了幾個亂糟糟的字:我想成為英雄。
  老師遠遠的看到那幾個字,立刻走向紙片身邊,將紙片從座位上踢了下來。
  「不切實際,亂七八糟,跟你爸媽一個死樣子,要不是義務教育,你根本沒權力坐在這裡!」
  接下來一整天,紙片都在教室的最後方罰站。
  一直到放學時刻,大家一致的收拾著書包,用穩定的節奏念誦今天的功課後,紙片才被准許回到座位,收拾書包回家。
  因為自己跟紙片是鄰居,為了不要跟他走在一起,秋風幾乎是用跑的回家。
  雖然表面上是這麼做,心裡卻有種不踏實感。
  半夜,整個國家的人都安靜的沉睡著。
  秋風偷偷的爬起床,拿起多餘的作文紙,折成一架紙飛機,投往紙片房間的方向。
  這是非常糟糕的行為,如果被抓到的話,肯定也會跟隔壁班的那個同學一樣上新聞。
  但是此刻的秋風,卻覺得不這麼做不行。原因不明。
  本來就沒睡覺的紙片很快收到了窗外飛進來的紙飛機。
  打開折起的紙張,上面寫了幾個整齊漂亮的字——
  「我也想成為英雄。」

  紙片的作文造成國家的轟動,不少人憤怒地在網路上留下言論:「即使是孩子,這種想法也不應該存在。」、「幻想是不對的,要是其他孩子也像他這樣,國家肯定會滅亡。」
  然而紙片本人,絲毫不在意。
  這天,秋風終於在上學路上鼓起勇氣對紙片講話。
  「你為什麼都要做些奇怪的事?你不怕跟你的爸媽一樣去坐牢嗎?」
  「至少我在十五歲以前還不至於坐牢啦——」紙片嘻笑著:「你有看過,這個國家以外的世界嗎?」
  「社會課本上有圖片。」秋風不理解這跳耀的話題,只是按本宣科的回應。
  「要真的出國才看的到的東西!」紙片持續著小跳步:「在國外,我也寫過篇作文,那時候大家寫的都好有趣!有些人想當飛機駕駛員、有些人想當戲劇演員,還有人說他想當太空人去火星!」
  「老師都會說我們很有創意、很有志向,不像這裡的老師,如果不是實際又對國家有貢獻的職業,就會處罰我們。」
  秋風皺了皺眉:「老師說那些想法會對人有不好的影響。」
  「你真的這麼覺得嗎?」紙片走到秋風正前方,轉過身來擋住秋風前進的道路。
  「你的爸媽就是因為有那種想法才坐牢的不是嗎?」秋風繞過紙片。
  「可是在國外的時候啊——」紙片拉長音調:「我的爸爸媽媽也是老師喔!」
  秋風頓了一下:「怎麼可能?」
  「真的!」紙片跳了幾步走到秋風身邊,並肩齊行:「在那裡,我們教的是一個叫做『創意』的東西,而且阿——」

  人的本性,即為創造。
  幻想,並沒有錯。
  每個孩子,在最初時,都渴望著不一樣。

  「我聽一個警察說過,這個世界上,人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只要願意——
  誰都可以改變世界。

  拯救困在枷鎖中,原本應展翅飛翔之人。

  從最微小的地方開始。
  扶起那些跌倒受傷的小孩,教他們何謂未來。
  那是小時候,人人都想過的事。

  「這些我都懂。」秋風嘆氣:「但是『改變』這種事,交給厲害的大人就行了。為什麼由你來做?」

  「因為我想成為英雄!」

  成為英雄。

  改變不合理,執行應有的正義。

  當有人失魂落魄、當有人喪失未來、當有人崎嶇潦倒,渴望另一個人來拯救……
  我們可以,成為他們的英雄。

  如果沒有英雄,那就自己成為英雄吧。

  「秋風,」紙片向秋風伸出手——
  「我們一定可以,成為英雄!」

---------------------------------

這次寫了比較誇張化的世界觀搭配日常系的風格,用我習慣的講法就是這次為大家帶來酸酸甜甜的養樂多風味糖。
希望這顆糖的成分調配有合大家胃口,順帶一提吃太多會拉肚子。(重點錯

arrow
arrow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