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犬與貓-2.png
*微腐.紙片秋風(可能一點點冬風秋風、秋比秋風)

-序章 森林的訪客

  秋風在落葉堆上翻滾一圈,伸了個懶腰。眨了眨眼確認小窩外頭沒有敵人,便踏出前爪。
  濕潤冰涼的泥土觸感透過肉球傳上,由此可知昨晚下過一場雨。
  小窩附近的泥土比較堅硬,因此比起變成泥濘,形成小水坑的機率更高。不過秋風對小水坑提不起勁,畢竟他是隻尊貴的純黑野貓。
  隨著樹枝折斷的聲音響起,原本只想隨意散步的秋風突然往右方的樹林狂奔。
  依照氣味和聲音來判斷,一定是隻很肥的田鼠。
  空氣刷過毛皮,產生微弱的旋風。秋風一躍而起,然後在前方的小田野上落地。落地同時,田鼠的後頸和尾巴已經被厚實的腳掌按住,接著,柔軟的背部被尖銳的貓牙咬住。
  叼起今天的第一個獵物,秋風一派輕鬆地走回森林中,準備享用早餐。

  在遠離小窩的地方,秋風啃咬著新鮮的田鼠。
  田鼠的味道很重,如果在小窩附近吃就會吸引其他動物。雖然很想在舒服的小窩中享受,可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離遠一點的好。
  差不多吃飽了,正當秋風想著該怎麼處理剩下的田鼠時,身旁傳來了巨大的枝葉聲響。
  背脊上的毛幾乎要豎起那般恐懼。是狗。而且是大型犬。
  肯定是循著田鼠的氣味而來。反正已經吃飽了,不如趁現在逃跑。雖然自己戰鬥實力強大,但要打贏大型犬還是有點強貓所難。
  「嗷嗚?」準備逃跑之際,背後已經傳來了那隻大型犬的聲音。
  嚇得發出嗚喵一聲跳起,秋風在空中轉了一百八十度面向那隻狗。
  「啊,嚇到你了嗎?抱歉。」大型犬露出示好的表情。
  那是隻狼犬。身體是黑與棕色,四肢末端是白色的毛,高大如傳聞所說。奇怪的是這附近不該有狼犬這種犬種存在。
  狼犬頸部戴著紅色的項圈,原先應該是由人類所飼養的,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到了這裡。
  眼前的狼犬看來沒有敵意,秋風放鬆僵硬的身體,試圖冷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傢伙。
  「有什麼事?」秋風仍放不下警惕。
  「我迷路好幾天了,肚子有點餓。」似乎有些難以開口:「可以分我一點你的獵物嗎?」
  「請隨意。」秋風用前爪將田鼠往前推到更靠近狼犬的地方。
  「那我開動咯——」狼犬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粗暴地低頭撕咬田鼠,然後大口嚥下,瞬間吃個精光,連骨頭都吞了下去。
  「還是有點沒吃飽呢……」狼犬碎念著,引來秋風一陣寒顫,不禁後退了一步。
  要逃跑嗎?逃得掉嗎?
  還在疑惑之時,狗鼻子已經擋到了面前。
  「喵呀——!」秋風嚇得往後跳了好幾步,並伸出爪子。
  「你膽子好小喔。」狼犬咕嚕地笑了幾聲:「為什麼你會這麼怕我啊?」
  這隻狼犬的身上依舊不存在「敵意」。
  看狼犬沒有要攻擊自己的樣子,秋風尷尬地收起爪子:「你可是狗耶。」
  「狗怎麼了嗎?」狼犬偏了偏頭。
  「狗是狩獵貓的吧?」秋風有些無奈與疑惑:「這是我所知的自然守則。」
  「真的嗎?可是還在人類那裡的時候,我都跟貓玩在一起啊?」狼犬一臉不解的樣子。
  秋風覺得自己的生物鏈觀念受到嚴重的衝擊。
  「也罷,自然守則早就被人類一點一點的改變了。」秋風張嘴嘆氣,口中的尖牙不經意露出。
  見狼犬沒接話,秋風只好自己繼續話題:「話說你還記得自己是從哪個方向來的嗎?」
  「我原本在自己的『狗屋』裡睡覺,醒來就在這座森林裡了。」狼犬眨眼道。
  「看來你是被拋棄的。」突然有點可憐眼前這隻狼犬。
  「不!主人絕對不會拋棄我的!我……應該是我忘記了什麼,我想回去……我必須回去!『他們』一定在找我!」狼犬激動了起來。
  「但是沒有『家』的線索就回不去了阿……」秋風覺得越來越麻煩了:「你原先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如果是附近農莊的話,我應該會記得。」
  狼犬思考了一下,「嗷……」表情從剛才的激動轉為原先的和善:「有很硬的灰黑色地面,好像叫『馬路』。有時候那上面會有人類稱為『斑馬線』的白色條紋,旁邊還會立著閃來閃去的東西。人類說那叫『紅綠燈』。」
  「那你住的應該是『都市』。都市的話,我只有聽老貓說過,自己也不清楚在哪個地方……」秋風思索著相關的線索。
  「算了,在你想到回去的方法之前,先要讓你適應森林的生活。」秋風甩了甩頭:「我叫舞秋風,你可以叫我秋風。你呢?」
  狼犬露出笑容回應:「人類叫我Paper,也有些比較不常見的人類叫我『紙片』。你就叫我紙片吧!」
  「好的,紙片是吧。」秋風轉過身,用尾巴示意紙片「跟上」。
  「還請多多指教。」紙片踏出前腳。

[下回預告:第一章 狩獵的規則]

arrow
arrow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