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腐向

 

《Happy Ending→Next Life》

 

  當早晨到來,他才終於闔眼入睡。
  顧不得穿透了玻璃窗的斜陽,也不想理會發出吵鬧聲的家貓。
  即使就這麼一覺不醒,世界上也不會有任何人在意。
  只可惜在日落之後……
  自己卻又無法控制地醒來。
  這樣的生活到底持續了多久?
  放棄了人類的正常作息,依循著前往死亡的捷徑走著。
  結束不了也繼續不了的生命只是永恆的折磨——
  口中的獠牙,渴求著鮮血。
  自從變成這副模樣之後,已經再也無法擁抱任何人。

  發著光的太陽,也逐漸的黯淡下來。

  隨著撞擊聲,脆弱的木板碎成無數片。
  「很吵啊。」慵懶的聲音碎念著,翻了個身卻沒有爬起。
  「睡醒了沒啊?」一如往常霸道不講理,褐色的髮絲被陽光照的透出了紅。
  「沒醒喔。給我血就醒喔。」一頭銀髮的青年再次翻身。
  「……嘛,畢竟吸血鬼不是狗,就不勉強你聞出個什麼味道了。」褐紅色頭髮的男子將一袋紅色液體放在了銀髮青年的桌旁。
  「有話直說啊。」終於從床上坐起,拿起一旁的血袋就往口中猛灌。
  「你就從沒好奇過我是從哪裡弄血來給你喝的嗎?」褐紅色的髮絲被手指往上梳起,那男子露出了一臉無奈。
  「不重要。」彷彿失去了作為生物的情感,閃閃發光的銀髮也變得陰暗。
  「秋風你真的……不想回到人類的世界裡?」男子在床沿坐下,輕輕嘆著氣。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我在乎的了。」秋風撥開遮擋自己視線的劉海,那些銀色的細絲卻在下一秒回到了眼前:「我已經連最重要之人的名字都忘記了。」
  「你果然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紙片搖了搖頭,站起身來伸展身體:「你想記起的東西之所以無法記起,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忘記過。」
  「……你真的不來陪我當吸血鬼嗎?」秋風直接轉移話題:「你明明也失去了作為人類的資格吧。」
  紙片走出房間,倚靠著門框直視秋風:「但我沒有失去作為人類的榮耀。」

  房間門口的身影逐漸遠去,留下秋風獨自躺在床上。
  「你沒有什麼好在乎的。」對著自己說著。
  夢想、希望、未來,什麼都沒剩下——
  反正從來就沒有真正的被愛過吧。

  夜幕低垂,透過窗戶看到的世界蒙上一層灰煙。
  「真是漫長的白日。」站在落地窗前,紙片呼吸著稀薄的空氣。
  「你怎麼沒走啊?」秋風久違的走出房間。
  「不是不走而是走不了。」紙片聳聳肩,指著樓下由警察築起的人牆。
  「……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吧。」秋風在紙片身邊坐下,低頭看著戰戰兢兢的人群。
  「平時裝做普通住民走掉並不難,只可惜他們已經知道犯人的面孔啦——」紙片看起來並不是很在乎。
  「他們在這裡和你僵持多久了?」秋風抬起頭問。
  「整個白天。」輕易帶過時間敘述,紙片打了個哈欠。
  「……真有耐心。」秋風重新站起身,拉開落地窗:「我去幫個忙吧。」
  「不需要冒這種險,睡一覺之後他們大概就走了。」紙片試圖將堆滿零食袋的沙發清出一個位置。
  「那我不關窗冷死你啦。」秋風說著走回自己的房間。
  紙片發出嘲笑聲,躺在沙發上入睡。

  警鈴聲穿過整個夜晚,如同宣示著死刑的安眠曲。

  「冷……。」紙片從沙發上摔了下來,一邊碎念一邊關上落地窗。
  一陣寒風吹過,剎那之後,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用食指沾起地上的鮮血,秋風的瞳孔忽明忽滅。
  明明說好不能被彼此以外的人殺掉的……
  輕輕舔上食指,感受鮮血中的餘溫。
  ——晚安。

  一邊說著,倒在了摯友的血泊之中。
  那一夜,警方沒有收穫任何一個兇手。
  因為被包圍的房中,不論是人或是屍體都沒有。

  ——至少他們是那麼說。
  監獄中的兩名少年露出了獠牙。

  為永不止息的生命啜飲鮮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