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遊戲》
*大量實況主
*一些自創角和朋友等角色
*血表現略多、BL和GL都會有一點
*會便當,隨時領五百注意
*喪屍注意
*暴力注意
*互砍注意
*食人注意
一點愛情、多一點友情、還有一些自私、外加一點冷血、很多很多死亡--
這是,生存遊戲。

<第十五章 種族>
  「……小影?」風珀發出驚訝疑惑的聲音。
  只見一個黑髮、有著貓耳、綁著低馬尾,穿著貴族服飾的少年,站在風珀面前。
  「我的本名是闇,請你暫時別把我的事告訴別人。」小影,或說是闇,這麼說著。
  「……是我的錯覺還是你長得跟我有點像?」「借用一下幻人的長相而已,我憑空也想不出一個。」
  闇嘆了口氣:「這裡來,有些事跟你談。」
  隨著闇到了離駐紮地有些距離的小徑,闇緩緩道:「我想你也知道了,我跟秋一樣,是貓妖。不過不同之處是,秋是天生的貓妖,而我是修練成的貓妖。」
  「之前狗子他們也說過,有可能有人在進行獵殺貓妖的活動,所以我才保持貓的型態避免被察覺。我希望你能和我合作,在這個遊戲世界中,貓妖是關鍵角色。我能帶領你們結束這場遊戲。」
  「當然陶陶也是你們結束遊戲的選擇之一,不過相比起來……」停頓,「我比較有可能幫助你們。」說。
  風珀愣了愣,「之前我聽見的說話聲,是你嗎?」問道。
  「是的。」闇稍微理了理有些凌亂的瀏海,「他們回來了!」突然有些驚訝地說道,化作貓型跳到風珀手中。
  「呦,風珀!」RS遠遠招手道。
  「探查怎麼樣?」風珀問道。
  藍陵攤開地圖:「這一個方向發現被感染的人類。另一個方向有很多資源,可以考慮朝這裡去。」
  「明天一號探查組往這個方向再次探查,確定無礙後出發。」風珀回頭向營地的眾人說。

  駐紮地裡,陶陶嚼著蛇莓,和闇用動物電波小吵架。
  「原來你是貓妖,我都聽見了!」陶陶晃著耳朵。
  「喔。」闇不以為意。
  「我告訴你。」「嗯?」
  「我也是貓妖獵人。」陶陶說著。
  「喔?」闇依舊不在乎。
  「你啊,就給我小心點。」「你不打算殺我。」闇直接回道。
  「因為你的主人是貓妖獵人,所以你覺得自己也是。但你沒打算真的狩獵貓妖。」闇說著。
  「……」陶陶沉默。
  「陶德……只是為了研究而已。」陶陶說著。

  陶德在基因改造學力求進步,開始研究擁有先進基因的貓妖。
  為了取得樣本,盜墓、暗殺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編織神話建立捕殺貓妖的宗教組織。
  在基因改造上遇見瓶頸,令他更想取得貓妖的樣本。
  將貓妖墓中的特殊基因植入喪屍實驗品後,恐怖的三號實驗品就誕生了,也造就了死土大陸。
  而死土大陸的另一端,吸引著逃出實驗室的異種喪屍們。那裡,就是生存遊戲的結束之地。
  「他」所待之處。

  夜晚,眾人互相依靠著,在營地稍作休息。
  忽然,闇豎起耳朵,從風珀懷中跳離,在一些距離外的落葉地上壓低身姿,對黑暗中的人影低聲咆哮。
  阿晋的頭髮被闇的爪子切斷了幾絲,那人卻笑著。
  「你是貓妖對吧。」阿晋露出令人恐懼的笑容,直視著前方的闇。伸手拉出腰際藏著的長劍,在空中劃了道完美的弧,劍尖輕刮地面。
  「你也是貓妖獵人。」闇抬起下顎,隨著兩隻前腳抬起化作人形。
  「我可不希望名號中出現貓妖兩字。」阿晋舉起劍,指向闇。
  闇的手背幻化出尖刺型拳套,壓低身姿進入備戰。
  「闇!」發現懷中重量消失的風珀終於趕了過來,左手撐往地上舉起右腳後踢,阿晋被踢飛了出去,倒在地上後快速地翻身爬了起來,舉劍向闇衝去。
  闇跳了開來,後翻幾圈逃離阿晋連續的揮劍,壓蹲,翻身踢過,讓阿晋摔了一跤。
  阿晋很快地爬起身,扔下劍抽出背後的箭矢打算改用遠距離攻擊,「住手!」只見風珀手持十字弓,瞄準了阿晋。
  「怎麼了!」眾人急忙趕來,看見三人的僵持不下。
  「嘖。」阿晋發出嘖聲,把箭矢收了起來。
  風珀警戒的緩緩放下十字弓。此時,阿晋收起箭矢的手猛地拿起一旁地劍朝闇砍去,按嚇了一跳,還來不及閃開,眼看就要被阿晋砍到,阿晋忽然在闇面前倒了下來。
  風珀雙手顫抖,放下了十字弓,有些恐懼。
  「我……」風珀愣了愣。
  闇走向風珀,拍了拍他的肩膀。
  「跟我們解釋一下,行不?」狗子聳肩。
  
  闇向眾人解釋了他是貓妖,以及剛才發生的事情。
  「既然被看見人型,我也瞞不住我是貓妖了。」望向天空。
  陶德低下頭。
  「說出來很危險。」陶德說著,「你可以假裝你是倖存者。」
  「這裡一半以上的人,早就知道我的事了。」闇嘆口氣:「我表現得太明顯了。」
  陶陶皺了皺眉。
  「走了,明天還要趕路,去睡覺吧。」紙片說。

  風聲呼嘯著,夜晚很冰冷。
  闇和風珀靠在一起睡著,稍遠點看就像雙胞胎兄弟一樣。
  此時,真正的雙胞胎兄弟藍陵和紫陵卻一點也睡不著。
  RS左手摀著嘴阻止鮮血吐出,右手推開紫陵和藍陵要他們走開。
  「我自己……可以處理……咳唔!」又再次吐出鮮血,RS搖搖晃晃地就快站不住。
  「你都快暈了!」紫陵怒吼,卻扶著快倒在地上的RS。
  「可惡,藥已經吃完了……」藍陵翻找著包包。
  「沒事……走開。」RS再次說道。
  「睡一覺就會好了……」說著靠在樹上,閉上眼睛。
  藍陵和紫陵對望了一眼,決定輪班照顧RS——至少要確定他一直在呼吸。
  不安定的夜,在兩兄弟的擔心下過去了。

  「李熊調入駐紮建立組支援,今天朝三點鐘方向前進。」風珀指揮著眾人,同時發現了黑眼圈頗重的RS。
  「RS,你還好嗎?」風珀拍了拍RS的肩膀。
  「沒事。」RS故作冷靜地拍開風珀的手,卻沒成功掩飾住那份慌亂。
  「你的反應很奇怪啊。」闇從不遠處走來:「平常你大概會毫無情緒的說『吵死了』,直接走開才是。」
  「而且『吵死了』還要用日文說。」李熊也轉向RS的方向。
  RS沉默,然後嘆了口氣:「風珀,瑞士刀借我一下。」
  「你要幹嘛?」風珀有些警戒。
  RS攤開雙手,表示不會做出攻擊動作。
  風珀警戒的將瑞士刀遞出。
  只見RS用瑞士刀割開左手食指的指尖,幾乎接近全白的血液流了出來。
  忽然,藍陵和紫陵發現了他的動作,衝了過來。
  「怎麼可能……昨天晚上!還是全紅色的!」紫陵叫道。
  眾人聚集了過來。
  「就是……不可能一個晚上就……」藍陵。
  風珀也被嚇了一大跳:「幾乎……全白……!?」
  「不可能!氣味明明是人類!」闇大吼,衝向RS。
  RS舉起流著血的那隻手:「我早就,變成喪屍了。」
  沉默許久的陶德,突然開口:「最後號實驗品,50630-18﹒0。」

 

  「好久不見,博士。」


  RS說道。
  「但我不是18﹒0,我是19﹒0。」
  ——喪屍的子嗣。

  擁有一半的喪屍血統,同時擁有兩種顏色血液的喪屍子嗣異種。
  隨年紀增加,白色血液會開始增長,紅色血液就被迫離開身體。
  RS一直都在強迫身體留下紅色血液,而在昨夜終於無法支撐。
  ——一直以來,藍陵和紫陵以為的RS的心臟病,其實是因為他根本就是喪屍,心臟早已腐爛。
  「天生的……活喪屍……」陶德驚道。
  「那紫陵和藍陵!?」風望向紫陵和藍陵兩人。
  「……我們不是親生兄弟。」藍陵說著。
  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

  「要殺了我嗎?」RS說著,抬起頭:「我快要完全變成喪屍囉?」
  眾人沉默。
  「只能這麼做了……」陶德說著,舉起了槍。
  「等等!」紙片阻止陶德,用劍在手心劃開一道。
  帶著斑駁白點的血液流出,眾人又是一愣。
  「連同我一起。」紙片說。
  「不行!」舞秋風抓緊紙片。
  「我們也不同意。」紫陵說,擋在RS面前。
  陶德放下手中的槍:「風珀。」
  風珀愣了愣,「暫時先不處置他們。」說。
  陶德點點頭。

  一群人往預定方向前進,一路蒐集資源。
  因為人數眾多,資源消耗量也很大,導致資源一直不足。
  走了一天,眾人於山腰處落腳,一邊讓闇解釋接下來的計畫。
  「從這個方向一直向前往邊境雪地,再往北繞過死土大陸的異種喪屍群前往最終之地。在到達雪地前會有一段未知路途,要警慎戒備。」
  駐紮地很快地建立起,柴火的烈焰紅光和夕陽閃爍相同的色彩。
  RS拿著便條本,站在角落塗鴉,阿甘和李熊則在一旁看著。
  天空漸漸染上一層墨黑,星辰的光芒也逐漸擴散。
  「看,這裡看的見銀河!」櫻雨站在較高的小山丘叫著。
  「真的!」李熊也跑了過去。
  緊接著,大夥兒都往那山丘聚集。
  繁爍的白點點綴深黑的夜空,一抹月光透過雲間縫隙灑落。
  這裡沒有烏雲,空間似乎變得寬闊。
  星辰,指引著眾人。

  第十五章最終生還名單
  一號探查組:狗子、阿謙、陶德、小粉
  二號探查組:藍陵、紫陵、RS、阿甘
  駐紮建立組:風、櫻雨、巧克力、李熊
  駐紮防禦組:紙片、舞秋風、風珀
  備員留守組:蠹魚、陶陶、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