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三章 鮭紅

  記憶自腦中閃過,一時承受不起的秋風,暈了過去。

  紙片從背後接住了倒下的秋風,輕輕置於床上。

  「也許你一時無法接受,但你終究得接受。」輕嘆著:「這就是殺了人的後果。」

  漸漸地,兩個、三個、四個……對於殺人,你會開始麻木。

  這就是為何創立了紅道--為了不再殺下去。

  紙片在秋風身旁睡下,在暈倒的秋風耳邊小聲的道歉。

  「對不起,我有必要讓你看清。」

  「對不起,我的父親教了你殺人。」

  「對不起,我親眼見證你下了藥而不阻止你。」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好多、好多的抱歉,一擁而上。

  秋風聽得一清二楚,只是他裝作聽不見。

  秋風對紙片沒有恨意,因為倘若他不想殺母親,即使拿了那包藥,他也不會動手。

  在心中,淡然地接受。

  記憶已然復原,卻毫無悔恨。

  因為是自己的決定。

  被紙片緊緊抱著,在他溫暖的懷裡睡著。

  除了秋風中途因睡眠時間長度而醒來過幾次,其他人的睡眠時鐘都調整得很好,當眾人醒來時已是隔日早晨,簡單吃過早餐後一如既往地開始訓練。

  路上,一邊閃躲地上的貝類殘骸一邊跑步環島,簡直像在跑障礙賽那般要人命。

  這一次輪到風珀把秋風背回去。

  「如果是愷各,大概會把你掛在撬棍上拖回去。艾森會把你用踢的一路踢回去,所以你最好能再輪到他們把你帶回去前訓練好自己的體力喔。」紙片嘲笑秋風。

  「老大可以幫秋風『晚訓』阿。」艾森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時鐘亂調,在白天開起黃腔。

  「晚上也出來跑步太要人命了吧?」愷各非常純潔的回答。

  「今晚我告訴你什麼叫晚訓。」艾森再次露出病氣的笑容。

  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愷各下意識避開艾森。

  「咳咳,艾森。」風珀有些無奈。

  「沒關係,讓他講,我們都喜歡聽。」紙片露出很欠揍的微笑。

  「我不喜歡啊!」風珀和愷各異口同聲。

  「我也不喜歡。」秋風小聲的碎念。

  晨跑,在各種黃腔中結束。

 

  下午,眾人搭著紙片的小船到了港口,分頭賣掉珍珠,然後回到港口角落集合。

  除了錢以外,艾森還換來了一箱鮭魚。

  「你棕熊阿,那麼愛吃鮭魚。」顯然換鮭魚這種是不是艾森第一次做。

  「恩,我是。」艾森的語氣又恢復沒有感情的平淡。

  「吃鮭魚不錯啊,順便治治這傢伙的失憶症。」紙片戳戳秋風的腦袋。

  秋風股著嘴,雙眼成了兩條橫線。

  乘著船艦,眾人回到小島上。艾森已經準備好料理一堆的鮭魚來當晚餐。

  鮭魚肉有著特別的紅,裝飾起來特別好看。

  艾森喜歡鮭魚從來不是因為味道,而是因為艾森喜歡藝術--料理,也是一門藝術。

  風珀拿出筆記本,在上面畫了一條鮭魚,然後再畫了一個指著鮭魚的箭頭。箭頭另一端,寫著「有點可憐」幾個字。

  秋風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一邊假裝沒看見的吃著炸鮭魚片。

  艾森看見風珀的所作所為,不甘示弱地拿出筆記本畫了一條鮭魚,並在旁邊寫上「對你的愛,到要把你吃掉的境界」這句話。

  愷各有點驚恐地看著那個句子,然後也拿出筆記本,沒有畫圖,只寫了:「我不是鮭魚!」幾個大字。

  此時紙片和秋風已經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整個餐廳充滿五個少年的笑聲。

  一起晨跑、互相開黃腔、共同大笑,一點也不像一個幫派--反而像是一群參加夏令營的國中生。

  抑或是國三畢業的暑假,一起耍廢玩樂的青少年。

  桌上的鮭魚已經不見蹤跡,只剩下鮭紅色的湯汁。

  睡前,紙片和秋風再次坐在床上聊天。

  「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紙片說。

  「沒關係。」秋風淡然地低頭。

  「對了,」忽然之間,抬頭看向紙片:「鮭魚真的很好吃!」

  「噗。」紙片掩嘴偷笑:「放心啦,還有很多。」

  「對了,除了鮭魚,還有什麼紅色的動物嗎?」秋風突然問道,又補上了一句:「特別的紅,不是普通那種紅。」

  「問這個幹嘛?」紙片眨了眨眼。

  「我們不是叫紅道嗎?那就選一個紅色的動物當代表吧!鸚鵡海盜已經用過了,我們想想其他的。」秋風湊到紙片的身上,顯然已經習慣紙片的體溫。

  「恩……就鮭魚?」「拜託不要!」

  紙片笑了笑:「我倒是知道島上有一種動物,也是特別的紅色,我明天帶你去看。」

  「我還知道一種紅色的動物喔。」秋風忽然又說。

  「什麼動物?」紙片回答。

  「你!」秋風撲上紙片,用力揉了揉紙片紅色的頭髮。

  「吼、不要鬧啦!被你揉亂了啦!」紙片笑著推開秋風,然後伸手--用力揉秋風的頭髮!

  「我也要讓你的頭髮亂掉哈哈哈!」紙片大笑著,把秋風略長的髮絲揉成鳥窩。

  笑累了,兩人頭也不梳--反正明早起來都會亂,倒頭就睡。

  不意外的話,明早也是吃鮭魚吧?得吃好幾天的鮭魚了。

  完全沉睡前,秋風在心裡想著。

  然後,陷入沉沉的夢鄉。

  那晚,紙片和秋風做了一樣的夢。

  一個滿是紅色鮭魚,還有對方也在的夢。

  夢裡,秋風牽著紙片的手在水中游著。身邊,游過一群又一群的鮭魚。

  突然,遠方游來了一隻巨大的鮭魚。紙片拉著秋風騎到鮭魚的背上,和鮭魚群在水中悠游。

  水下,紙片原本深紅色的頭髮呈現像是鮭魚一樣的紅色。

  秋風銀白色的頭髮也反射著那般的紅。

  水中,鮭紅交織著。

  直到透過窗簾呈現微紅的陽光灑進房間,兩人笑著睜開眼睛,對看了一會。

 

  =下回 第四章:火鶴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