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十三章 勃艮第酒紅

  神的紅色勇士們。

  「各--位觀眾!法蘭西到了!」跳下船,紙片伸展腰部大聲說著。
  「吆呼--」難得的放假遊玩,大夥兒特別開心。
  「不過首先,我們得搭車離開這他*鳥不生蛋的鬼碼頭。」紙片露出不耐煩的笑,白了一眼荒涼的四周。
  「去租車吧,旅遊中心應該就在附近。」颯穆東張西望,尋找路牌。
  「噢,那瞎卡的旅遊中心才不租東西給沒證件的我們。我們去路邊搭便車吧。」卡麻擺了擺手,句子裡摻了個某知名小說的獨創形容詞。
  紙片搖了搖頭:「我們得先走十公里以上才到的了有車的地方。現在就出發吧。」
  紛紛嘆了口氣,眾人無奈地前進。

  「我走不動了。」秋風倒在紙片身上。
  紙片將秋風抱起,一臉淡然地前進。
  「體力訓練不夠喔?」卡麻嘲諷似地望向秋風和紙片。
  秋風已經在紙片壞中睡著了,沒有理會卡麻的嘲諷。
  「我們走多久了?天都快黑了。」愷各抬頭看著天空。
  「再走半小時,就到人煙比較多一點的地方了。」紙片聳肩。
  「卡麻桑--」蔚松趴到卡麻身上。
  「好、好,揹你就是了。」卡麻無奈地說著。
  「那邊那群孩子,」突然,眾人左方不遠處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用法蘭西文說著話:「需要幫忙嗎?」
  風珀走向前去,用標準而優雅的法蘭西文回覆:「Salut,madame。(您好,女士。)我們來自外地,請問您方便讓我們搭個便車,到市區去嗎?」
  風珀的法蘭西文說得很順,簡直就像從小說到大一樣。
  女人顯得很驚訝的樣子:「當然沒問題!你們看起來走很久了,辛苦你們了。」
  終於有車能搭,眾人鬆了口氣,在女人的休旅車上休息。
  風珀和女人一直用眾人聽不懂的法蘭西文對話,讓外文非常弱的蔚松感到驚嘆。
  「Merci beaucoup,Comment vous applez-vous?(萬分感激,請問您尊姓大名?)」下車前,風珀尊敬的做最後的招呼。
  「Je m’appelle Elavi。(我叫艾拉微。)Bonne route!(祝旅途平安!)」女人回答。
  眾人傻眼著看著風珀和女人告別。
  「風珀,你會法蘭西文?」「Oui。」「蛤?」「我說,『是』。抱歉,一時法蘭西文講太順口。」紙片和風珀來個莫名其妙的對話。
  「事實上,我在法蘭西住過一陣子。很長一陣子。」風珀聳肩。
  「好了,飯店到了。現在還沒到睡覺的時間,大家先到處晃晃吧。我帶秋風去喝點葡萄酒。」紙片拉著剛睡醒的秋風,將飯店的房間鑰匙收進口袋。
  餐廳內的氣氛非常高檔,紙片和秋風到窗邊的座位坐下。
  蠟燭、白色桌巾、原木座椅,和美麗的夜景。
  「Monsieur,A votre service。(先生,高興為您服務。)」服務生恭敬的等待紙片和秋風的點餐。
  紙片遞上點餐的餐單。

  餐點典雅而精緻,紙片品嘗著葡萄酒,看著秋風的側臉。
  秋風正透過落地窗看著外頭的都市夜景,看得入迷。
  「如果你想要,我願意為你買下整個法蘭西。嘿,一點小錢而已。」紙片輕笑道。
  「別鬧。」秋風將頭轉回紙片的方向,看著面前裝著葡萄酒的高腳杯發楞。
  「不喝嗎?勃根地葡萄酒喔。」紙片凝視著發呆的秋風。
  秋風搖搖頭:「我不喜歡喝酒。送魂酒讓我有陰影。」
  「葡萄酒而已,別怕。」紙片拍拍秋風的肩膀:「後天我們就要到勃艮第去,到時候還是會喝,你不如現在適應一下。」
  「……」秋風喝了一小口,臉色已經開始發紅。
  「原來是酒量不好。」紙片心想著,竊笑。

  不久後,兩人回到房間門口,和其他人集合。
  「不知道法蘭西的泡麵味道怎樣。」卡麻手上提著買東西的袋子--連塑膠袋都富有藝術氣息的法蘭西風格。
  「我*,出來玩你吃泡麵?」颯穆吐槽。
  「泡麵錯了嗎!?」卡麻吐槽回去。
  紙片乾咳幾聲:「好了,大家快回房間休息,明天好好玩。」
  「是,老師。」卡麻笑著回答。
  紙片不理會卡麻,帶著秋風進房間休息。
  「熱水澡--!」秋風顯得很開心。
  紙片從小冰箱裡翻到一些冰塊:「這些冰塊不夠我泡澡阿。」煩惱著。
  「怪人。」秋風朝紙片吐舌頭,拿著衣服和盥洗用具走進浴室。
  不久後,浴室的門開了個小縫,隱約能看見秋風濕漉漉的身體。
  「紙片,我忘記拿浴巾。」
  紙片正在看旅遊簡介,順手把浴巾扔到秋風臉上,繼續專心研究著旅遊景點。
  直到秋風關上門,紙片才想起--剛剛是不是該衝過去把門拉開才對?

  「……水不夠冰。」輪到紙片洗澡,泡在浴缸中的紙片皺了皺眉。
  有冰水癖的紙片洗澡時往往都要倒個一兩桶冰塊進水裡的。
  出了浴室時,秋風已經趴在小桌子上睡著了。
  桌上的日記還是攤開的,詳細的紀錄著今天的所作所為。
  日記的最角落,畫著高高跳起的秋風小人偶,旁邊寫著大大的「Bonjour!(日安!)」
  「……笨蛋阿。」紙片笑道。
  「晚上的問候是Bonsoir,睡前的是Bonne nuit。」吐槽著,自言自語。
  紙片將秋風抱上床,自己也躺下。
  「Bonne nuit,Je t’aime。(晚安,我愛你。)」

  隔天,眾人在附近的景點逛了一整天,直到半夜才回到飯店整理行李。
  接下來的目標是--勃艮第。
  一路搭便車、靠著風珀問路,一行人終於到了位於法蘭西中心地區的都市--勃艮第。
  「你好,勃艮第!」紙片輕嘆著。
  「你是要說『你好,葡萄酒』吧。」颯穆嘲諷道。
  「我不認識你們。」風珀保持距離。

  你好,勃艮第。

  =下回 第十四章: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