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腐注意
*CP紙秋

  「在這一天,所有謊言都可以被原諒……」

  四月一號,愚人節。

 


  湖邊寧靜的立著幾棵柳樹,優雅的弧線映照在藍綠色的湖。

  昨天下過雨,路上有些潮濕。秋風小心地走在湖旁的觀光步道上,看著陽光灑落枝頭。

  「一、二、三、四,換你走!」路旁的孩子們正輪流跳著格子,模樣可愛令人喜悅。

  雖說是愚人節,卻仍是一如往常平淡的日子。

  拐了個彎,出了停車場,就是一個小小的山丘。

  秋風,停在了山丘和停車場的交界處。

  山丘上,是紙片的所在之處。

  頓了頓後,「先去買個飲料好了。」轉身離開。

  步道長達五公里,不時會舉行小型路跑活動。例如今天,就有學校在這裡舉行校慶路跑。

  沿路走不久,就發現一名女學生跌倒在自己身旁。

  「對不起,我絆到妳了嗎?」秋風有些驚嚇。

  「咳咳、沒事,我有點累而已。」女學生看起來很疲倦,坐在地上並沒有站起身。

  「……」秋風向女學生伸出手。

  「我陪妳跑完,加油。」笑著。

  ***

  終點線。

  這名女學生似乎是最後一個到達的。

  但即使如此,雖然疲倦,卻露出了笑容。

  「謝謝你。如果你沒有陪我,我可能跑不完全程。」女學生開朗地笑著。

  秋風後來從其他人口中得知,這個孩子有心臟病。這也是為什麼,當他們通過終點時,眾人會那麼歡聲雷動。

  順著終點線找到了飲料機,秋風緩緩掉頭,回到了山丘前。

  躊躇不前。

  約莫過了十分鐘,秋風才終於下定決心,向前踏出。

  「紙片,我來了。」秋風說著,放下背包。

  從裡頭,拿出了一束花。

  來到了,紙片的墓前。

  「紙片,你有看到嗎?我剛剛陪那個孩子參加了路跑喔。」

  「紙片,今天是愚人節。在這一天,所有謊言都可以被原諒……」

  "我多希望,你的死去,只是一個愚人節的玩笑。"

  就像路跑,人生總會到達終點。

  有些人,會在漫長的路途中中途放棄。

  有些人,即使痛苦,還是獨自堅持下去。

  有些人,在他人的陪伴下,一起到達了終點。

  終點,有很多很多前往的方式。

  微不足道的每一步,都向終點邁進。

  「紙片,」秋風輕嘆了口氣:「我會為你,跑完全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