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五章 珊瑚紅
  他身上流著,珊瑚紅之血。

  輕艇在海面上緩速前進,因為稍早的逃亡實在太消耗能源。
  紙片不覺得睏,十分悠閒的駕駛著船,觀察著儀表板和身邊的動靜。
  秋風靠在自己的腳邊和駕駛座椅腳睡著,睡相還是一如往常的可愛。
  看這個情形,明天中午就能到達水下基地。
  海面優柔而平靜,和先前的大逃亡相比,有些太溫柔了。

  凌晨的陽光照了過來。昨天的此刻,還沒料到眾人會遭遇到這般危機呢。
  艾森已經醒來,站在船的邊緣望著海面。
  「今天天氣很好。我想,你的二島那應該有帆船吧。」艾森說著。
  「帆船?對於一個海景美麗的小島,那當然是必要的啦!」紙片嘻笑著回道。
  「唔……」似乎是聽見紙片和艾森對話的聲音,秋風迷迷糊糊地發出個狀聲詞,轉個身又繼續睡下去。
  看著秋風的睡臉,紙片輕輕地笑。
  艾森轉身,看了熟睡的愷各一眼。愷各整個人側躺於甲板,躺在艾森的外套上睡得很舒服。
  朝陽緩緩游移著,跟幾人玩木頭人遊戲般,在他們轉頭望向其之時靜止。
  風珀也醒來了,正一邊整理著服裝,一邊檢視海面上的情況。
  「附近的海面上有狀況嗎?」「沒有東西,一切正常。」「海底呢?」「這裡水太深了,根本看不到。」「喔--!」「自己耍蠢怎麼這麼開心……」
  紙片和風珀閒聊著,不久就把愷各吵醒了,只有秋風還在駕駛座旁熟睡著。
  秋風就這樣,一路睡到了中午。

  「起床囉--我的小瞌睡蟲。」紙片搖搖秋風的肩膀。
  「再……一下下……」秋風碎念著,整個人趴在紙片剛離開的駕駛座上。
  「到新基地了,你確定不去床上睡?」紙片輕聲地說著。
  秋風緩緩起身,接著又像喝醉般倒在紙片身上睡著。
  「他真的累了。」紙片碎念,接著向已經下船的幾個人說著:「我把他背進臥室裡,你們先去吃飯吧。中午太陽這麼大,我們也沒辦法出海觀光。」
  「好的,我順便在餐桌上跟其他人介紹地形。秋風那邊就麻煩你解說了。」風珀伸展一下腰部,說著。
  風珀三人緩緩走進樹林裡,紙片揹起秋風也走了進去。
  撥開奇怪的蕨類,這裡是奇怪的熱帶珊瑚礁小島--鄰近秋風自己都不知道的、真正的家鄉之小島。
  近海底下,滿滿都是美麗的珊瑚礁。
  再加上壯麗的風景、無人為破壞的島上風光,讓四周猶如度假勝地般美麗清淨。
  「順便跟你們介紹一下,這座島上的駐紮軍。」紙片用密碼鎖打開通往水下的水中電梯門:「邁加,還有邁納。」
  只見大廳中坐著的是兩個和紙片一行人一樣是十五歲的少年,兩個人跟鏡子般除了左右相反這點幾乎一樣。
  他們腰間都別著左輪手槍,腰的另一邊繫著的是一本紅色日記。
  特別的是,他們有著一雙一樣的異色瞳,都是左藍右黃。
  「我叫邁加,瀏海朝向藍眼方向的。邁納的瀏海是向著黃眼。」邁加自我介紹著。
  「好久不見!」愷各衝上去和邁加擊掌。
  邁納和艾森握了握手:「好久不見。」
  「長得一點也不像的兄弟倆和長得幾乎一樣的兄弟倆又相遇了。」風珀調侃著。
  「好了,你們好好相見歡吧,我帶秋風去臥房。」紙片笑道,揹著秋風走下樓梯。

  約莫下午兩點,秋風終於在紙片身邊醒來。
  「這裡是哪裡……呼阿……」還帶著點倦意,秋風向紙片問道。
  紙片不慌不忙地和秋風解釋後,臥室的門被敲響了。
  「老大,準備好帶你老婆去蜜月旅遊了嗎?」是邁納的聲音。
  「邁納,不要學艾森。」邁加無奈的聲音傳了過來。
  紙片打開門,拉著秋風走了出去。
  秋風盯著邁加和邁納--真的如紙片所說,幾乎一樣!
  等不及秋風驚訝,紙片就拉著秋風的手走出人群:「走,帶你們去看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的景致真是太美了。
  白色帶著淡褐的沙底、成群的熱帶魚類、優游的水底生物,和美麗的珊瑚。
  秋風看傻了眼,其他人倒是很冷靜,靜靜地享受著美景。
  小丑魚在珊瑚中穿梭,游過眾人的面前。
  穿過海底隧道,是一座成圓盤狀的大房間--四周,包括地板和天花板,都是透明的!
  就如同在海中漫遊一般。
  陽光透過水面輕輕的照耀,這裡已經脫離了島的下方,陽光能直接透進來。
  當然,還是被水阻隔了一點。
  但是淡藍色的光芒還是毫無保留的透了進來,令秋風感覺到海洋的氣息。
  耳邊彷彿奏起了音樂--吉他的和弦、輕巧的鋼琴,節拍器重複而不單調的節奏。
  然後,樂器靜了下來,傳來一陣悠揚的長笛獨奏。
  接著,所有樂器又再次奏起,形成優美而壯闊的音樂。
  秋風和其他人繞著圈坐下--邁納和愷各甚至躺了下來,享受海底風光。
  紙片拉著秋風躺下,其他人也紛紛躺了下來。眾人排成一個放射狀的圓,和海景相交融。
  不知多久後,紙片爬了起來:「外面陽光變小了,出去航海嗎?」
  「出發!」邁納跳了起來。
  出了水下基地,眾人隨紙片來到海岸的小帆船旁。
  「放帆!」「聽命!」演著海盜戲碼,小帆船,出航了。
  趁著眾人觀賞海上風光,紙片悄悄走到秋風身邊。
  「秋風,有件事我要告訴你。」不等秋風回話:「你知道我為什麼選你加入我們嗎?」
  「如果我知道,還需要你告訴我嗎?」秋風悠閒地回答。
  「秋風,看到這些珊瑚礁了嗎?顏色很漂亮吧。」「說重點。」
  「你可能不知道,你的血的顏色,仔細看時和這種珊瑚的紅是一樣的。」

  相傳現代人類之中,幾千人才會有一個--珊瑚紅之血的變種人類。
  從前,這種人很多,但人數漸漸變少了。
  在瘟疫的年代,很多人都死了。
  不知是哪來的消息,有人說瘟疫是珊瑚紅之血的人帶來的。於是,大家開始砍殺擁有珊瑚紅之血的人,導致現在人數稀少。
  為什麼會有瘟疫帶源的傳聞,這是很多人都想研究的。
  所以,擁有珊瑚紅之血的人變成了實驗對象,不時有黑道抓來高價賣給非法實驗室做實驗品。

  「我父親原本想串通你父親抓你來賣,順便讓你的父親還債。我知道那些實驗很不人道,就把你帶來我這裡。」
  「除了風珀和我以外,這裡的人都是珊瑚紅之血的人。」紙片嘆了口氣:「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邁加和邁納從我爸手中救出來。」
  「艾森和愷各原本就是黑道世家,但為了避免遭黑道內民出賣,我也把他們找來了。」
  這樣的說詞,不免讓人懷疑,紙片其實才是真正要賣掉珊瑚紅之血的人。
  但倘若你現在跟秋風一樣,能直視紙片清澈的紅色眼瞳,就知道他不是。
  「珊瑚紅之血子裔的祖先大部分源自於離這座小島有點小小距離的一個國家邊境,所以這裡,某種程度來說算是你的家鄉。」
  秋風愣愣地聽著,什麼也沒說。
  「秋風,」紙片握緊秋風的手:「相信我,好嗎?」
  「……好。」秋風的聲音毫無畏懼。

  =下回 第六章:尖晶石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