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六章 尖晶石紅
  「……好。」秋風的聲音毫無畏懼。
  「喂!夫妻倆快看海底啊!」邁納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秋風和紙片湊到帆船邊緣,往海底望去。
  有個奇怪的艙蓋,在海底、帆船東邊一公尺的地方。
  「要下去看看嗎?我們有潛水裝備。」紙片回頭徵詢眾人的意見。
  「一個個下去比較安全。如果上一個人過了兩分鐘沒回來,下一個人就下去看看情況盡速回來。誰要打頭陣?」風珀提出。
  「我!我!我先去!」邁納興奮地拿起潛水裝備。
  「小心點。」邁加皺了皺眉。
  邁納潛下水後,眾人緊張的看著水中。
  十秒。三十秒。一分鐘。一分四十秒。
  「我下去……嗚哇!」邁加正準備穿上裝備下水時,艙蓋被打了開來,一顆人的頭骨被從艙蓋扔了出來。
  然後邁納從艙蓋中游出,浮上水面:「裡面只有一大堆死人骨頭。」失望地說著。
  「死人?」紙片皺了皺眉,穿上潛水裝備:「各位,跟我下去!」
  大家知道,紙片的人體尋寶衛星發動了,紛紛穿上潛水裝備跳了下水,留下艾森和風珀無奈地看著犯蠢的一群人:「我們把船錨丟下去,你們先閃開。」
  不久後,風珀和艾森也潛下水來。
  紙片打開艙蓋。裡面是一條樓梯,通往一個平台--平台上堆積著不少的人骨。
  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紙片游向那堆人骨,小心翼翼的撥開人骨後,發現了一個平地蓋。接著,小心翼翼的打開。
  水壓注入的聲音帶著小小的漩渦讓紙片略為穩不住身體,但紙片還是撐過去了。
  愷各一直在摸索牆壁,在此同時,他找到了一個小小的機關。
  當機關被發現後,無人觸碰,艙蓋門猛然關了起來!
  「糟糕……!」秋風游過去,奮力試圖推開艙蓋門--可是沒效。
  此時,不知那裡的機器運轉著,將四周的水都抽乾了。
  紙片拿下氧氣面罩,其他人亦同。
  「……只能下去了。」沉悶的說道。
  「……。」眾人無語,隨著紙片走下平地蓋。
  四周沒有人骨或屍體,只有平整的牆面,黑暗而看不清。
  神奇的是,牆面沒有任何生鏽或斑駁,就像全新的一樣。
  紙片脫下手套摸了摸,發現牆上有一層成分未知的保護膜。
  隨著通道向前,眾人來到了一個房間。
  四周,從牆壁、地面、牆角--"長"出了一種紅色的寶石。
  「尖晶石。」風珀觀察了下四周,肯定的說道。
  「不愧是翡翠家的小孩,對寶石果然很了解。」邁納不經頭腦的說。
  「邁納,閉嘴。」邁加唸道。
  「……我已經,不是翡翠家的了。」風珀蹙眉。
  邁納發覺自己說錯話,乖乖閉嘴。
  風珀所出身的黑道家族--翡翠,是黑道中最大珠寶商。舉辦過數場拍賣,十分富有。
  「都安靜。」紙片突然壓低了身體。
  只見不遠處房間的角落,一個老人背對眾人蹲著。
  「還活著嗎……?」秋風低聲問紙片。
  「我正要確認。」紙片緩緩接近。
  此時,老人轉過頭來--那並不是老人,是一隻殭屍!
  殭屍攀爬向眾人,發出低低的呢喃:「小……偷……」
  紙片抽出大刀,毫不留情的砍下殭屍的頭顱。
  「老大真厲害。」「一隻動作緩慢的殭屍,沒什麼。」
  此時,四周傳來陣陣低語。
  「小……偷……,小……偷……」
  成群的殭屍,爬了出來。
  「跑!」紙片下令。
  眾人一面攻擊擋路的殭屍,一面跑向出口。打開平地蓋,眾人才發現一個問題--艙蓋還是打不開!
  艾森朝艙蓋開了幾槍,毫無用處。
  「讓開!戴上氧氣面罩!」風珀吼道,衝向平地蓋。
  「風珀!回……!」紙片正要大吼,風珀手中拿著一塊尖晶石碎片跑了出來。
  將槍裝上尖晶石當子彈,風珀開了一槍。
  艙蓋門破了一個小洞。
  水灌了進來,水壓讓小洞更加裂開,大到足以讓人出去。
  「大家!快!」紙片拉著秋風游了出去。
  浮上水面,紙片駕駛著帆船駛向小島。
  海上,眾人聊著天,彷彿剛才沒經歷過一場生命危機。
  「尖晶石沒有特別值錢,不需要在意。」風珀說著。
  「剛剛那些殭屍,他們說……」艾森停頓了下。
  「說著『小偷』兩個字。」紙片回道。
  「不。」艾森搖頭:「他們說,『我是小偷。』」
  「什毛?」愷各的口音嚇得都偏了。
  「懺悔的尖晶石。」風珀說著:「珠寶商中流傳的傳說。」
  「盜竊尖晶石的人,將會陷入無盡的悔恨,回到道竊之處歸還,然後變成殭屍,不斷地說著--自己是小偷。」風珀碎念著:「直到我們看見殭屍前,我都不相信這個傳說。現在我信了。」
  「所以你剛剛,拿的那顆尖晶石--」秋風有些不知所措。
  「我撿起來放回去了。」風珀拿下眼鏡,揉了揉眼睛。
  翡翠色,很美。映照著海的藍。
  回到小島,已經入夜了。眾人吃完晚餐就各自梳洗睡覺。
  秋風坐在已經睡著的紙片身旁,寫著日記。
  在日記寫上今天發生的事,然後畫上了漂亮的尖晶石。
  「秋風,過來。」紙片拉過秋風,抱進懷裡。
  「……」秋風艱難地將日記放到床頭櫃上,然後進入夢中。

 

  =下回 第七章:玫瑰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