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十章 朱紅

  「……」一路沉默,沉重的回到了基地。

 

  隔日,早晨五點半。

  「邁加睡過頭了嗎?」「讓他靜一靜。」

  「嘿,我覺得事情不對勁。」艾森提出意見:「我去看看他。」

  「……小心點,他現在情緒不穩定。」紙片說著,還是決定跟了上去。

 

  邁加倒在房間的地板中央。四周遍布血跡。

  死亡成員:邁加;死因:持槍自殺。

  「辛苦了,去陪你弟弟吧。」紙片讓邁加的屍體闔上雙眼。

  紙片關上邁加的房門,將門鎖上。

  「以後都別接近那房間。」屍體已然下葬,但房間的血跡清不乾淨。

  「都是我的錯。」風珀碎念著:「如果我沒有用尖晶石,我們就不需要偷山茶紅寶石。」

  「如果你沒有用它,現在我們都死了。」紙片拍拍風珀的肩膀。

  "是我的錯啊,風珀。"紙片心想著。"如果我沒有堅持去偷山茶紅寶石的話,伊艾寺兄弟就不會死。"

  "是我的錯。"艾森心中也在碎念。"我如果開槍,就能把那個殺了邁納之人的手打殘。"

  "如果我阻止了紙片……只有我有能力阻止紙片行動,可是我沒有……"秋風的心中也在糾結。

  愷各腦袋很混亂:"我應該可以用翹棍擋下那顆子彈,可是我害怕了……"

  每個人都在自責。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或許我們應該振作了。」紙片嘆口氣,語氣不像有振作的樣子:「了結這裡吧。」帶大家離開房間,鎖上房間的門。

 

  「致逝去的夥伴。」「致逝去的夥伴!」餐桌上,大家舉杯喝送魂酒。

  朱紅色,摻了微量朱砂的酒。

  朱砂有毒,卻能下藥。那是黑道送魂時會喝的一種酒,能讓人感到微量的麻痺,喝多了會全身麻痺致死。所以只能喝一小口。

  朱紅色,反射著血一般的光澤。

  就如同,房間裡的血跡。

  此時,傳來了基地入口水中電梯啟動的聲音。

  「怎麼可能--!?」紙片和大夥拿著武器衝了過去。

  「嘿,別激動。」

  所有人都傻住了。

 

  --是邁納!

 

  「你……沒死?」紙片愣了愣。

  「我可只是中彈而已。我暈了過去。好在他們都以為我死了,人散光後我醒來,就想辦法偷渡回來了。但還有點虛弱,讓我回房間休息吧。」邁納連珠炮般說了一大串讓人難消化的句子。

  「不、等等,不能去房間!」紙片驚呼。

  「為什麼?」邁納一臉疑惑。

  「……」眾人沉默。

  「嗯?」邁納疑惑著正要走進房間,卻被風珀拉住。

  紙片終於開口了:「邁加在房間裡自殺了。」

  「什--!?」「他以為你死了。我們都以為你死了。」

  邁納沉默。許久,終於開口:「至少讓我看看房間裡的樣子。也許他留下了什麼伊艾寺家的暗號。」

  「好。小心點。」紙片同意。

  走向房間,邁納從鎖孔往內看了看。

  「一片紅。就像送魂酒。」邁納碎念。

  「紅!?」紙片驚吼:「血並不多,房間的配色明明是藍色!怎麼可能是紅的?」

  「啊!」邁納跌坐在地上,後退了一點。

  「那不是血……有瞳孔……瞳孔!」邁納尖叫著。

  鎖孔,又稱貓眼。或是--鬼眼。

  「不要開門,都離開!」紙片吼著叫大家後退。

  「風珀,你的房間在這房間的隔壁。以後你到我或艾森他們房間睡,我盡快把新房間整理出來。」紙片說著,後退了幾步。

  「……恩。」風珀沉默了一會。

  「邁納,你也跟風珀一起。我們……邁納?」紙片發現邁納了無蹤跡。

  「基地的墓園!邁納一定去那了!」艾森大吼,帶著大家往墓園跑去。

 

  當到達墓園時,埋葬邁加的墳墓已經被邁納挖開。邁納正絕望地坐在目前,望著墓穴裡的景象。

  --整個坑洞,填滿了朱砂。

  未知來源的朱砂。

  朱砂,有毒。

  邁納的手上全都是朱砂和血,而他正掩面哭泣。朱砂滲進他的眼睛、嘴裡,毫無痛覺,只有麻痺。

  「邁納!」風珀吼道,卻沒有拉開邁納的手。

  「伊艾寺家道,兄弟自殺,已亦自取滅亡。」

  邁納倒下,陷入朱紅色的朱砂之中。

  朱紅色,淒厲的狂嘯著。

  下雨了。雨淋上朱砂,變成了朱紅色的水坑。

  朱紅色的水從坑中流出,眾人急忙前往高處。

  回到基地,鎖孔後已非朱紅。

  「我們休息一天。明天我會通知新的傭兵來。」紙片無神的說著。

  海浪不平靜。

  墓園一片朱紅,毒染大地。

  整座天空狂亂不已,如海嘯般撲天蓋地。

  下一次,又會是誰逝去?也許是,身旁這個高大的勇士?又或是,被稱作惡魔的少年?

  秋風懊惱著,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秋風,我們都很難過。」紙片說著:「但我們必須釋懷。錯誤已經造成了。」

  「我不覺得我能釋懷。」秋風嘆氣:「我可不像你們經歷過那麼多殘忍的事。」

  「我們都曾經毫無經歷,秋風。」紙片輕聲說著:「該睡了,睡一覺會好一點的。」

  然而,話語起不了安慰作用,心情依舊沉重。

  秋風閉上眼,試圖入睡。

  下一場,又會是甚麼冒險?

  害怕死亡,但不怕自己死亡--害怕夥伴的死亡。

  尤其是身邊這個守護著自己的人。

  討厭送魂酒,和朱紅色。

 

  =下回 第十一章:腥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