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九章 山茶紅
  新的一頁上,已然無意間抹上一點淡淡胭脂紅。

  中午。
  秋風補寫著昨天的日記,一面讓風珀為自己上妝。
  珠寶商大多有學過一點美容,風珀幫秋風畫上妝後,完全看不出秋風是個男的。
  好吧,也有可能是因為原本就不太像男生。
  「我們的目標在和風館。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參與幾場賭局,才能拿到入館資格。」
  「紙片,你到底要盜竊什麼寶藏?」秋風無意地問著。
  「到了你就知道。」紙片嘆了口氣:「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還有一個問題,這裡有人會賭博嗎?」風珀皺眉,顯然不喜歡這種事。
  「如果我沒有十成把握,是不會來這裡的。」紙片露出皎潔的笑:「我是格里斯塔亞的賭神。」
  「略有所聞。」艾森聳肩。
  「你們只要戴上墨鏡穿好西裝在旁邊跟著,大家會認為你們是保鑣。」紙片笑道:「這將會是場精采演出。」
  一行人,裝模作樣地進入了賭場。

  「黑桃二。」紙片丟出牌。
  「*的!」對面的男人用力砸下手中的牌,怒吼。
  「先生,您已經敗光了。」警衛拉起對面的男人:「請跟我們走。」
  「再一場就進得了和風館了。」紙片小聲地對身邊的秋風說。
  「快結束。他們的視線讓我不舒服。」秋風發著抖,抓著紙片的手臂。
  「還有人要挑戰嗎?」服務員向看台下的觀眾說著。
  無人答話,鴉雀無聲。
  寧靜得有如觀眾都是人形立牌。
  「快點,大爺我趕時間。」紙片向觀眾怒吼。
  「我來。」觀眾席中,一個身服華麗的男人走了出來。
  「好的,挑戰者是我們的賭城王者--!」服務員大聲宣布,現場一片譁然,然而又靜止。
  「久仰大名,貝大哥。」紙片用食指敲了敲桌面。
  「承讓了。」被稱為貝大哥的人在紙片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

  賭局開始。

  「轉,加二十六。」貝大哥扔出牌。
  「轉,加七十四。」紙片一臉跩樣的扔出牌。
  「厲害。轉,加七十四。」貝大哥將手中的牌扔出,只留下一張。
  紙片還有將近十張牌。看台下已經開始嘲笑紙片的自大。
  只見紙片邪笑,將手中的牌--全數扔出!
  「轉,加百、同花、順字,畢。」紙片輕笑。
  「……!」貝大哥--不,此時已經是貝小弟了。驚訝地說不出話。
  「加百?真的?還同花順字?」「貝大哥大概輸了一半的財產。」「格里斯塔亞萬歲!」
  「孩子,你很厲害。」貝大哥將最後一張牌扔出--死牌,毫無逆轉之餘。
  「幸會幸會。」紙片和貝大哥握了手,結束牌局。
  「能否教教我--你是怎麼辦到的?」貝大哥畢恭畢敬的對紙片說。
  「很簡單--」紙片拉長音調:「運氣。」
  「離場,換人。」紙片彈指,對服務員說道。
  「不繼續嗎?」「收場。」紙片堅持撤場換人。
  撤場後,紙片帶著秋風和其他夥伴們進入和風館。
  「七場,七人。」紙片報上賭局數,和要入場的人數。
  「請進。」整個賭城都知道了紙片的名號,恭敬的讓紙片進入。
  沿著道路,紙片領著眾人來到了和風館的展示廳。
  「是時候告訴你們了。我們是來拿風珀他弟弟的遺物--被他家人出售的遺物,就被賣到這裡。我們要將它奪回來。」
  「等等,什麼?」風珀一愣:「不,沒有必要。」
  「有必要。」紙片非常嚴肅:「我知道那對你有多重要。」
  「好吧,那讓我來偷。」風珀嘆氣:「我不得不承認那很重要。」
  展示廳中央,放著的是山茶花造型的紅寶石。
  秋風拉著紙片的手臂,裝作來看寶石的情侶--還帶著保鑣風珀。
  艾森和愷各早已在變電室準備,愷各撬開安全鎖,準備讓艾森切斷所有電源。
  邁加和邁納在大廳門口等待,隨時接應。
  晚上六點整,大部分賭徒都在餐廳。
  六點的鐘聲,戛然而止。
  艾森切斷了整座賭城的電源。
  在此同時,風珀趁著一片黑暗解開保險鎖,竊走山茶紅寶石,然後在燈亮起前,和紙片秋風一同往門口奔去。
  「邁加!邁納!艾森他們來了嗎?」「已經在門外等了,快過來!」
  奔出大門,艾森舉槍威嚇眾人讓出道路。
  一路逃離警衛的追趕,離碼頭只剩兩百公尺。
  「邁加!」邁納推開邁加,躲避警衛的子彈--
  推開邁加的邁納被子彈擊中,倒在地上滾了一圈。
  「邁納!」邁加拉起邁納,卻被推了一把:「快逃!」
  「邁加!跑!」紙片回頭吼道,懷中抱著不便行動的秋風。
  「可是邁納--!」「跑!」
  叫邁加跑的,不是紙片,而是邁納。
  接著,邁納倒在地上,鮮血流出。
  風珀拉著邁加,直接拖走。
  「上輕艇!快!」紙片大吼,發動輕艇。
  邁加失魂落魄,盯著漸來漸遠的格柏麟。
  不久後,邁加稍微回了魂。
  「偷那顆寶石最好有甚麼值得邁納犧牲的理由。」
  「那是風珀的守護石。」紙片嘆氣:「沒有那顆寶石,風珀"借用"尖晶石幫助我們的詛咒不會消失。到時候我們都會死。」
  邁加咬牙:「都去死算了!」
  「旁邊是海,你想死可以跳下去。」紙片的聲音非常冷酷:「你最好想清楚,不管偷不偷那顆寶石,邁納都會死。只是遲早的問題。我回去再向你解釋這個詛咒。」
  「不用解釋!我很清楚,用尖晶石換命就得還,換幾條還幾條。」邁加繼續怒吼:「我們的命都會沒了!你只是想保住自己的命,所以才去偷守護石!」
  「是為了這裏所有人的命。我不想讓任何人犧牲。」紙片有些怒。
  「邁加!紙片說的是真的!不然遲早你也會死!」風珀吼道:「這是我的錯,我沒有完全守住尖晶石的禁忌!你不要針對紙片了。」
  「去你*的。」邁加依舊憤怒:「你們不懂!我失去了我的兄弟!」
  「失去兄弟的不只有你!」風珀突然從甲板上站了起來。
  「……!」邁加沉默。
  「嘿,你們同病相憐,應該坐下聊聊。」秋風弱弱的插話。
  「……哼。」邁加火大的坐在甲板上,和其他人保持距離。
  「你隨時可以離開,甚至出賣我們。」紙片向邁加說道:「但是記住,脫離了山茶紅寶石的守護,你就會死。」
  「難道有山茶紅寶石就不會死嗎?」邁加。
  「沒有它的死亡率是一百,有它的死亡率是九十九,自己選。」紙片。
  「……」一路沉默,沉重的回到了基地。

  =下回 第十章:朱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