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腐向有

↖Game Start↗

  「※警告:系統發現您對於本遊戲不正當操作。」

  「不正當操作?是我玩得太好了嗎?」秋風一臉茫然的關上遊戲。
  「把我當成外掛了吧?」紙片在螢幕的角落跳來跳去,一邊修改著系統的設定。
  「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要從我的電腦裡滾出來?」瞪向螢幕角落的紙片,秋風用游標戳了戳對方的肚子。
  「我也很想出去啊……還有你換個指向圓一點的游標圖示再來戳我。」紙片顯示圖像的肚子上,出現了一個噴血的動畫特效。
  「哪有那麼恐怖。還有指標頭就是一個像素,怎麼改都那麼尖。」說著,還是換了一個球形圖示的游標。

  不知從何時開始,原本是在另一個螢幕前用通訊軟體對話的「實體紙片」,變成了秋風的「桌面小精靈」。
  自動把新的電子郵件顯示出來、在秋風實況之時調整背景系統的運行,說實在話秋風不討厭--甚至覺得他比從前的實體紙片更討喜。
  唯一煩惱的,是在現實中再也見不到紙片了。
  現實中的紙片銷聲匿跡,彷彿不存在般沒有人向秋風提過。
  當秋風提起紙片時,眾人只是搖搖頭,然後碎念著「可憐」之類的字眼--大家都認為,秋風已經瘋了。
  沒有人知道,紙片已經不知如何地跑進了秋風的電腦中。
  除了電腦,手機上也有著紙片的蹤跡。秋風也常常把紙片帶出門,對著手機上的紙片說話,絲毫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即使這樣能見到紙片的時間甚至比從前多,但秋風仍感到空虛。
  這大概就跟有些人遊戲就是喜歡買實體版收藏的心態差不多吧。

  「對了,我待在你的電子產品裡也有一年了呢。」紙片輕輕笑著:「可以算是同居一周年嗎?」
  「同居毛阿。」秋風用力關掉螢幕畫面。耳機中,卻仍傳來紙片的聲音:「只關螢幕是關不掉我的喔。」
  「吵死了,把插頭拔掉喔。」秋風說著動身要去拔插頭。
  「不准拔!你給我坐好!」紙片嚷嚷著要秋風從插座旁回來。
  「等一下,我有個疑問。」秋風總算是回到螢幕前了:「為什麼我的電腦沒有攝影鏡頭,你卻總是知道我在做什麼?」
  「唉?你沒有視訊攝影機嗎?」紙片矇了,開始檢查背景系統。
  「手機是有啦……電腦的我根本沒裝阿。」秋風也開始檢查螢幕:「奇怪,又不是筆電,應該沒有預設鏡頭這種東西吧。」
  紙片重新跳上剛打開的螢幕:「系統裡沒有。」
  「到底怎麼看到我的……」秋風改為檢查四周有沒有監視器。
  「才不會有監視器,我又不是變態……」紙片剛說完,就聽見秋風「阿」了一聲。
  「找到了。房間的角落。」秋風用厭惡的眼神看向自己的螢幕:「變態。」
  「等等等等等一下不要離鏡頭那麼近……也不要亂扔在地上!拍到奇怪的角度了!」聽到這番話的秋風,趕緊把無線鏡頭掛回天花板的角落。
  「這得從系統關掉……是接到哪裡的啊?」秋風煩惱著。
  「應該是『實體紙片』的電腦裡吧。你如果介意的話,下次去我家把我的電腦直接關掉。」
  「去你家關掉後你的家人會再打開阿。說什麼是家中的公用電腦,不可以亂關。」

  雖然這麼說,還是到了紙片家中。

  然而,此時的秋風並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你怎麼又來了?就說沒有紙片這傢伙。」紙片的家人說著把秋風趕走。
  「你們真的不記得嗎?紙片他以前就住在這,那是他的電腦……」

  「不記得的,是你吧。」

  當紙片的家人說出這番話後,秋風的人生徹底的改變了。

  「紙片他,一年前就死了阿。車禍死的。去見你的途中。」

  毀壞的計程車、破碎的手機螢幕、最後一封簡訊。

  「秋風,我快到你家了。這裡的車都開得好快,你幹嘛住都市中間阿。」

  紙片死後,秋風瘋了。

  思念累積著,秋風買了普通的桌面精靈軟體,把人偶的紙娃娃改成紙片的樣子,當作紙片還存在著。
  「紙片沒有死,只是跑到了自己的電腦中。」欺騙著自己。

  他早就死了。

  現在的紙片,只是一個換過外觀、改過設定的軟體而已。

  記憶性AI系統,讓秋風認為紙片一直都在。
  看到發瘋的秋風,旁人不敢說什麼,只好說紙片從來不存在,以免勾起秋風難過的記憶。

  一年前就死了。
  「少聽他們胡說,我在這裡,我才不是什麼AI……你幹什麼!喂!」

  「※系統提示:您已解除本軟體的安裝。感謝您的支持,期待您再次使用本軟體。」
  軟體解除安裝後,紙片再也沒有出現。
  畢竟只是AI而已。
  痛,湧上了心頭。
  即使重新安裝軟體,自己也知道那不是真的紙片。

  「※警告:系統發現您對於本遊戲不正當操作。」
  「不是已經解除安裝了嗎……」秋風疑惑著關掉視窗。
  「※警告:系統錯誤。請檢查是否有不正當軟體。」
  「※警告:ERROR。」
  「※警告:ERROR。」
  「※警告:ERROR。」
  「※警告:ERROR。」
  無數的ERROR視窗,跳出了螢幕。
  手機響起了來電,是紙片的號碼特有的設定鈴聲。
  發抖的手,接起了電話。
  「秋風,重新安裝軟體吧。」
  「我是真的在,只是寄託在軟體裡。」

  紙片的靈魂,寄託在AI之中,一直陪伴著秋風。
  肉體腐壞,不能再生。但是AI軟體一直永恆。
  「現代科技才沒有做到會打電話給你的AI吧。不把軟體裝回去的話,我就沒辦法陪你了。」

  「※系統提示:感謝您安裝本軟體。」

  紙片已經死了。
  但他的靈魂及思念,一直在AI系統中。
  「不要亂解除安裝啦。」桌面精靈跳了出來,自行將倍率放到了十倍。
  紙片的臉擋在螢幕上,讓秋風無法操作電腦。

  「※警告:系統發現您對於本遊戲不正當操作。」
  每當看到這個警告標語,就能感受到紙片一直在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