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模型X舞秋風][60分鐘挑戰文]我所沒有的

  一個不會說話的自閉症兒童、和一個聽不見的過動兒。
  正所謂負負得正,不是嗎?

  小學教室的最角落,紅髮的男孩毫無輕重地用力戳了戳另一個孩子的臉頰。
  被戳了臉頰的、紫色連衣帽的男孩,毫無反應的盯著前方。
  「你不會說話對不對?」紅髮的男孩問道。
  紫色連衣帽的男孩依舊不為所動。
  「沒關係,就算你回答了我也聽不見。」紅髮的男孩自問自答著。
  這位有著一頭紅髮的男孩,叫做紙片模型。
  過動症,外加即使飛機在自己背後起飛也絲毫不知的重度聽障。
  而穿著連衣帽的,是舞秋風。
  自閉症,有著生來便發育不良的聲帶。
  學校中最令所有孩子們遠離的兩個孩子。
  說難聽一點,就是邊緣人、問題兒童。
  沒有人理解的,是他們遙遠的故事,以及心中對世界的求助。

  「好想聽聽你的聲音。」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好想大喊我喜歡你。」可是這是做不到的。

  相反的兩個人,相同的世界。
  --用各自的方式,擁有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

  -*-*-*-

  礙於秋風的自閉症,兩人甚至無法使用「寫字」及「動作」來溝通。
  礙於紙片的聽障,秋風也無法用鋼琴聲訴說自己的情感。
  毫無交集。
  今天也是。

  --可是明天呢?

  國中時期,小朋友們稍微長大了些。

  秋風的聲帶總算長到了可以發出聲音的程度,紙片也裝上了能讓他稍微聽見聲音的助聽器。
  只可惜聲音溝通對於兩人之間還是有點遙遠。

  --僅限兩人之間。

  和第三方進行聲音溝通已經是可行的了。
  就像從發電廠送到你家的電力,當你家和發電廠相距遙遠時,中間就需要變電箱。
  紙片和舞秋風之間的變電箱,就是"第三方"。

  「紙、紙片……」秋風斷斷續續的碎念著。
  「秋風剛剛說什麼?」紙片問身邊的同學。
  「*!你講話有夠大聲的。」倒楣的同學用力蹬著紙片:「剛剛他在叫你的名字啦。」
  「……我怎麼連你的話都聽不清楚?」紙片一臉茫然的看著同學。
  投來一個白眼,這位倒楣同學重複了一遍:「剛剛他在叫你的名字。」
  「喔喔!」紙片的音量又增大了幾倍:「秋--風--」對著秋風的方向呼喊著回應。
  這是兩人第一次,理解了對方的語句。

  -*-*-*-

  高中、大學、出社會……
  由於一直被分發到「殘障特區」,兩人一直彼此相鄰。

  隨著秋風漸漸習慣聲帶,紙片開始習慣聲音,兩人也開始有著直接的交流。

  --或者說,已經無話不談。

  「你原本就聽不清珠、諸……楚,還戴耳機,不會更聽不見別人的聲音嗎?」秋風的口齒不清已經改進了很多。
  「這樣才不會被別人看到助聽器嘛--」紙片嘻笑著回答。
  在彼此的渲染下,秋風的自閉症和紙片的過動症明顯被對方的氣場融合抵銷,變得更接近正常人。

  -*-*-*-

  如今,口齒不清成了秋風的註冊商標。
  由於聽不清楚而耍蠢的雷人行為也成為紙片的特徵。

  但是倘若彼此配合--

  「即使是我所沒有的,只要你能代替我聽見/說出就好了。」


  你有我所沒有的。

-------------------------------------------------------------
  六十分鐘挑戰‧作者們的時間

  寫文花費總時間:58分42秒31
  構思花費總時間:無(邊寫邊想
  此文的上一棒作者是:無有
  作者感言(請在三分鐘內完成):
    為什麼目前為止所有棒次除了我以外通通都寫H文(大笑)
    相較之下我好弱XDDDDD
    \紙秋主題大好/

  點名下一棒:霍尼!!

  想寫的都可以來挑戰!!!

arrow
arrow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