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
*R10
*微腐向注意
*CP紙片秋風
*各種黃色紅色(色情、暴力)
*某種層面的深度梗
*髒話已打碼

-第七章 玫瑰紅
  「……」秋風艱難地將日記放到床頭櫃上,然後進入夢中。

  隔日早晨。
  「風珀上哪去了?」邁納東張西望,尋找著風珀的身影。
  「該不會,尖晶石……」秋風有點緊張。
  「你們跟風珀相處都不到一年對吧。每年的這天,風珀會回他家鄉一趟。」紙片拍拍秋風緊張的肩膀:「今天是他弟弟的忌日。我們去看看他吧,秋風你不用緊張。」
  「什麼時候走的?怎麼沒人知道,也不說一聲?」秋風還是一臉慌亂。
  「他行事一向獨來獨往。」紙片摸了摸秋風的頭,輕聲安慰。
  秋風還不習慣身邊失去夥伴的感覺,對於同伴的消失會特別敏感,這也是正常的。
  「好了,就說帶你們去看他嘛,你不要那麼緊張啦。」輕輕拍拍秋風的背,紙片溫柔的對著秋風說。
  「……」秋風往紙片的方向靠近,看起來還是很心慌,但比較緩和了。
  「好了,那我們出發吧。」紙片說著,拉著秋風往輕艇的方向去。

  隨著紙片的駕駛,眾人來到了風珀祖國--艾姆羅國度的邊境。
  艾姆羅,Emerald。即為翡翠之意。可想而知,風珀曾屬的黑道翡翠家即為此國領主道派。
  邊境墓地裡,種滿了玫瑰。每一朵玫瑰,都出自風珀之手。
  帶刺的玫瑰不留半條路,眾人一面被扎傷一面艱難的前進。
  「難怪風珀身上都是被刺刮到的傷痕,我還以為他摔進仙人掌叢裡。」邁納抱怨著。
  「這算是某種自殘傾向了。我不是針對風珀,我是說所有來掃墓的人。難道沒人想砍掉這些玫瑰嗎!?紙片,你身上帶著大刀耶!」邁加也開始碎碎念起來。
  「你覺得艾姆羅國度裡會有人敢砍這些玫瑰嗎?風珀曾經可是翡翠家的人。再者,這是悼念死者的心意,不得隨意砍折。」紙片回答--其實也正很努力的忍住不揮刀。
  「等等我們還要被這些刺扎著回去嗎?」秋風也有些無奈。
  「……明明,很美。」艾森輕聲碎念著,彷彿自己從來沒被刺扎到過。噢,他穿著皮褲,當然沒被扎到。
  「安靜點。」紙片回頭瞪,指著不遠處的一座墓碑前方。
  只見風珀單膝跪在滿是棘刺的花叢中,正對著墓碑念念有詞。
  「蒼珀……哥哥來看你了。生活一如往常。」
  「三年前,謝謝你告訴我紙片所成立的紅道。三年前,謝謝你支持我的想法。三年前,謝謝你代我向家族贖罪。三年前,謝謝你幫我逃出翡翠家。三年前,謝謝你為我擋下追兵的利刃。三年前,謝謝你一直沒有恨我。三年前、三年前……」
  語氣有些酸澀,帶著回憶的傷痛以及悔恨。
  懺悔的尖晶石--不一定是要為了尖晶石而懺悔。
  不斷回到同一個地方,不斷的懺悔、責備自己。這樣的風珀,和中了尖晶石詛咒的人是否有些相似?
  「謝謝你。」風珀終於念完了,此時才回頭看見眾人:「厄、什麼時候--你們來幹嘛?」
  「抱歉,我們不該打擾你們兄弟倆感人的重逢。」紙片聳聳肩:「但我們必須確保你的安全。」
  「一群眼神兇惡的人浩浩蕩蕩的走到自己背後,真是充滿安全感。」風珀苦笑道。
  「……喲。」紙片發出奇怪的狀聲詞。
  「算了、一路被玫瑰扎過來辛苦了吧?很抱歉,但這些玫瑰得留著。」風珀說著,他腳邊還有新種下的玫瑰幼苗。
  「夠辛苦了。」邁納無奈擺手。「別抱怨。」邁加用手肘推了推邁納。
  「這裡到底有多少玫瑰?」秋風突然問了很白癡的問題。
  「這是第九百枝主枝。這裡大概有一萬朵玫瑰。我還有九十九枝主枝得分日來慢慢種。」風珀聳肩,好像一切稀鬆平常:「我還必須確認每枝主枝和每朵玫瑰都沒事。今天我得留在這到晚上。我想你們不會喜歡--所以,你們可以去城鎮裡晃晃,這裡沒有人認識你們。」
  秋風愣了愣--風珀竟然真的說出有多少玫瑰!
  「好……我們去晃晃,晚點回來找你。」紙片無奈的回答,也在驚訝風珀對玫瑰和逝去夥伴的癡情。
  「如果他去追求一個人,那人的真的不答應都不行。」邁納低聲對秋風說:「別人頂多送個九十九朵就很了不起了。」
  「不,有十朵就很厲害了。」秋風無奈地回著。
  「咳咳。」紙片輕咳了兩聲:「別再說了,我們回去吧。」
  以上對話全程超低聲進行。
  沉浸在回憶中的風珀一句都沒聽到。
  眾人艱難的回程,終於走出了種滿玫瑰的墓園。
  「我再也不來了。」秋風碎念著:「永遠。」
  「我們去鎮上看看。」紙片轉移話題。
  城鎮入口,人山人海。
  「這麼多人不好行動,大家分成兩人小組吧。晚上八點回到這裡集合。」紙片發號施令:「我想怎麼分組滿明顯的。」
  兄弟兩兩一組、紙片和秋風一組。
  不愧是寶石商統治的國家,路邊很多珠寶商。連保護措施都沒有,價格也很便宜--當然,貴的也是有的。
  既然是人多的地方,賣吃的當然也不能少。秋風啃著烤玉米,靜靜看著紙片觀賞他看不懂的寶石。
  突然間,秋風像是注意到什麼,看著一個小小的、雕成玫瑰型的寶石。
  這個動作被紙片注意到了。
  又逛了一會,兩人在較無人的角落稍作休息。
  「啊,我有東西掉了。我去找一下,秋風你在這裡等我。」紙片摸摸秋風的頭。
  「喔、小心點喔。」秋風沒怎麼注意。
  不久後,紙片回到秋風身邊:「東西找到了。有點晚了,我們回城鎮入口吧?」
  「等跟他們會合,風珀也差不多回來了,說不定我們能順便搭個觀光船!」秋風蹦跳著說,完全就是來觀光的遊客。
  「觀光船,好啊。」紙片笑道。
  回到城鎮入口,眾人已在該處集合,風珀也來了。
  「秋風想去搭趟觀光船,我們走吧。」紙片聳聳肩。
  「你們倆搭就好,我們不當電燈泡。」風珀輕笑,像是注意到什麼。
  秋風愣了愣,搔搔臉頰。

  最後,還是全員都去搭了觀光船--但是大家很自動的把甲板讓給秋風和紙片。
  「秋風,夜景真美對吧。」紙片的語氣中帶著些微不同。
  「超--漂亮。」秋風天真地說著。
  「嘛、就不拐彎抹角了。」紙片的語氣慵懶中帶著異樣:「這個、送你。」
  --是那個玫瑰型的寶石,已經做成了戒指。
  秋風傻在原地,沒有動作。
  紙片將戒指戴到秋風手上:「就、就這樣。」臉紅著撇開頭。
  秋風往紙片手上望去,他手上也戴著一個一樣的戒指。
  紅色的玫瑰型戒指,閃爍著光芒。
  船艙內,其他人透過窗戶看著紙片和秋風。
  「閃瞎了。」愷各碎念。
  「嘿,我們也可以。」艾森拉著愷各。
  下了觀光船,眾人搭著輕艇回到基地。
  「秋風,」房間內,紙片對秋風輕聲說著:「晚安。」
  「……晚安。」熄燈。

  =下回 第八章:胭脂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